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勤勞的故事

名人勤奮的故事有很多,下面介紹幾位名人的故事:

1. 徐霞客 :是明代地理學家,旅行家和文學家,但他一生志在四方,不避風雨寒暑,足跡遍及明境內名山大川。

2. 司馬光 :幼時聰慧好學,酷愛讀書,常爭分奪秒、挑燈夜讀,他每天堅持讀書寫作,在緊張疲勞之後,更是讀書不止。

3. 魯迅 :他在南京江南水師學堂讀書時,有一次因為考試成績優異,學校給了他一枚金質獎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樓街頭賣掉,然後買了幾本書,又買了一串紅辣椒。每當晚上寒冷時,夜讀難耐,他便摘下一顆辣椒,放在嘴裡嚼著,直辣得額頭冒汗。他就用這種辦法驅寒堅持讀書。

4. 王羲之 :為了練好書法,他每到一個地方總是先觀察名石的名碑,看它們怎樣運筆、布局、著色,吃透每個細節,接著就鋪紙舔墨反覆練習起來。

5. 李白 :年少的時候,他從沒有放棄過對夢想的追求。為了上學,他常常在驢背上攜帶一個木桶或鐵桶,大半天下來總會有所收穫。在集市上換些書本,帶回家閱讀。正是這樣不懈的努力才成就了他輝煌的未來。

這些故事告訴我們,無論名人還是普通人,只要勤奮努力,持之以恆地追求進步,都可以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