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品德言行錄

名人品德言行錄有很多,比如:

* 魯迅。他是我國現代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和革命家,他對人民畢生貢獻巨大。他“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甘於奉獻,敢於批判,一切從國家和民族利益出發,具有高尚的品格和愛國情懷。

* 錢學森。他愛國,因此不吝給予美國政府“重金”的誘惑,也要義無反顧地回到中國。他也是一個嚴謹、智慧、慈祥、和善的老人,他給學生樹立了言傳身教的榜樣。

* 莫言。他在文學作品裡挖掘了山東高密東北鄉的地域資源,塑造了上至“大人物”,下至“小人物”的文學形象。他熱衷公益,回饋社會。他樸實節儉,與民為伍,具有平民本色。

此外,還有很多名人具有高尚的品德和言行,比如毛澤東、魯迅、朱自清、劉少奇、華羅庚、李四光、張海迪等等。這些品德包括勤學敬業、誠信友善、積極樂觀、熱愛祖國、胸懷天下等等。這些名人的品德言行,對於社會道德建設有著重要的啟示和引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