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學語文佳句

名人學習語文的佳句有很多,以下列舉幾個:

* 宋朝詩人黃庭堅:“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這句話的意思是三天不讀書,就逐漸變得說話無味,舉止俗蠢,令人討厭。提醒人們注意堅持讀書學習的重要。

* 魯迅曾說:“哪裡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工作上的。” 這句表達了魯迅先生勤奮努力的精神。

* 唐代詩人劉禹錫的:“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句話的意思是下筆時的靈感來自於讀破萬卷書。

* 偉大文學家、革命家毛澤東的:“讀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曝十寒。”這句話說明了持之以恆的重要性。

* 作家錢鍾書的:“學如不及,猶恐失之。” 這句話的意思是學習就像追逐一樣,生怕趕不上,但也怕失去。

* 宋代文人蘇東坡的:“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這句話的意思是經典的書讀百遍也不厭倦,讀熟了自然會明白其中的含義。

這些名言佳句不僅富含哲理,而且鼓舞人心,鼓勵人們熱愛學習,堅持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