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小故事大道理

名人小故事大道理有很多,比如:

* 徐悲鴻:年輕時的徐悲鴻非常珍惜時間,他對每一個給他當兼職模特的人都說:“我給你們畫畫,不是白畫,我給你們畫著,我得仔細地觀察你們,所以這半天你們要給我30塊錢。”畫完後仔細的觀察比較這些活生生的人體和死板的畫譜上的形象有何不同,並且琢磨如何把這些形象栩栩如生地畫出來。最後,他終於成為傑出的畫家。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有抓住分分秒秒不懈努力,我們才能取得成功。

* 牛頓:牛頓是一位有著卓越成就的科學家。有一次,牛頓一邊思考著問題,一邊在煮雞蛋。這個故事的主人公雖然把懷表當雞蛋煮了,但正是這種廢寢忘食、全身心地投入到科學研究中去的探索精神,才使得牛頓能夠取得輝煌的成就。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科學家除了有著強烈的探索欲望外,還有著刻苦努力的精神。

以上是名人小故事大道理的一些例子,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這些故事不僅有趣,而且還能從中得到一些啟示,幫助我們更好地面對生活和工作中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