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故事莎士比亞

莎士比亞是英國文藝復興時期劇作家、詩人,被譽為“人類文學奧林匹斯山上的宙斯”。關於莎士比亞的名人故事有很多,比如:

1. 創作靈感來自生活:莎士比亞在創作戲劇時,常常將生活中的許多細節和情節融入到劇本中。有一次,他看到一個農夫與一個酒桶的滑稽戲,便在《仲夏夜之夢》中寫出了令人捧腹的“夢境”與“現實”的對接。

2. 書商同學助他出版:1588年,莎士比亞就讀的斯特拉福文法學校招新生,16歲的莎士比亞投考該校,被錄用後編入新生班。同學中有他的同學巴爾巴拉的兒子亞瑟·柯克。這位同學後來成為倫敦最有名的書商。在莎士比亞有生之年,他的劇本每年都要重演,書商柯克便將莎士比亞的劇本印成對開本出版、發行。

3. 刻苦自學成為劇作家的故事:莎士比亞自幼喜愛戲劇和歷史,曾閱讀《羅密歐與朱麗葉》和《維納斯與阿都尼》等劇本,並在學習中加以模仿。從25歲起開始創作劇本,並曾當過一段時間的演員和劇作家。

以上就是部分關於莎士比亞的故事,通過這些故事,我們可以更了解這位偉大的文學家、戲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