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機智的事

名人機智的事情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馬雲。有一次在某所大學演講,大學生提問說:“馬雲老師,我是一名普通大學生,我想問一下您是怎么想到創建淘寶這個項目的呢?”馬雲笑著回答說:“很簡單,因為我在大學聽了太多的講座,但是從來沒有一個學生來找我簽名,於是我就打算自己辦一個網站。”

* 蕭伯納。有一次,蕭伯納在路上碰到一個胖女人,她看了蕭伯納幾眼後說道:“你這頭蠢豬!”隨後又對身旁的小狗說:“親愛的,你為什麼不叫呢?你看到了嗎?這就是大名鼎鼎的蕭伯納。”聽到這些後,蕭伯納微笑地說:“你可以不叫,而我卻不能不看你。”

* 諸葛亮。魏延自恃其勇,在諸葛亮的七擒七縱中作亂,眼看場面難以控制,諸葛亮揮筆寫下了退魏延的八個字。當魏延看到這八個字時,他頓悟並退去。這個故事說明了諸葛亮的機智和智慧。

* 列寧。有一次,一位同志敲門進入他的辦公室,辦公室的門敞著,沒鎖。列寧正在伏案工作,他抬起頭看了看來人,又低頭工作了五六分鐘,才慢慢地說:“現在不能和你談。”這位同志只好退出辦公室等一會再談。後來才知道列寧是在考驗他是否耐心和尊重別人。

以上就是一些名人機智的事情,這些故事都展示了他們非凡的智慧和應變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