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祕聞

名人秘聞有很多,這裡可以簡單介紹幾位:

* 毛澤東的口誤。毛主席一生謙遜,從不以天縱英明之姿自居,更不允許別人阿諛奉承他。但在生活中,他有時也會有一些口誤和口頭禪。

* 周恩來與魔術大師的緣分。周總理不僅在政治上有著卓越的成就,而且他在生活中也充滿了各種趣味和奇遇。他曾與魔術大師馮元魁有過一段緣分。

* 蔣介石的口音。蔣介石在大陸時,國語說得很好,常把“非常抱歉”說成“十分抱歉”。到了台灣後,由於受文人和保鏢的影響,蔣介石的國語夾雜了不少台語俗語字眼。

* 林徽因的養生之道。林徽因不僅才華出眾,而且能歌善舞,在當時十分受歡迎。她的養生之道是讀書和運動。

* 魯迅的“小氣鬼”形象。魯迅雖然生活簡樸,但對自己卻十分吝嗇。他甚至把別人送的禮物都視為無用之物,認為“浪費和濫用”是一種可恥的行為。

這些名人秘聞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如果想了解更多名人故事和趣聞,可以到相關網站上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