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禮貌故事

名人禮貌的故事有很多,下面我將列舉一些。

1. 周總理的故事:有一次,周總理去一個朋友家做客,見到朋友的朋友時,他微笑著向對方打招呼,可對方卻沒反應。周總理沒有生氣,而是禮貌地自我介紹,並和對方寒暄幾句後離開。

2. 列寧脫帽:有一次,列寧去參觀一個紀念館,在陳列室里,他看見一位女同志面前放著一頂帽子,顯然是對他的到來非常歡迎,他笑了笑,向女同志點了點頭表示問候,便默默地走到另一件展品跟前。他看見其他參觀的人對那頂帽子毫無反應,便摘下帽子拿在手裡。參觀的人越來越多,他一直把帽子拿在手上。

3. 孔融讓梨:孔融四歲時,兄弟們吃梨時他總是挑最小的梨,大人問為什麼,他說:“我小應該吃小的梨,他大應該吃大的梨。”

這些故事都體現了名人對他人禮貌和尊重的態度,值得我們學習和借鑑。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應該注重禮貌,無論是對待家人、朋友還是陌生人,都應該以禮貌和尊重的態度對待他人。這樣不僅可以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還能提高自己的修養和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