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箴言金句

名人箴言金句有:

1. “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 ——陶淵明《雜詩》”:這句話告誡人們要珍惜時光,趁年輕的時候要努力奮鬥,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不要等到老了之後後悔。

2. “ 不學無術,只慕名利者,定是一庸人。” ——劉心武:勸人不要只慕名利浮華,而要踏實做事,積極上進。

3. “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文天祥《過零丁洋》:表明了自己渴望為國建功立業的壯烈情懷。

4. “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陸游《冬夜讀書示子聿》:強調了實踐經驗的重要性。

5. “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佚名:表明了人心只有時間才能看清,不能急於求成。

6. “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論語:這句話是說人如果考慮不了遠一點的問題,就一定會面臨眼前的問題。

7. “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當如是。” ——魯迅:表達了人生苦短,要珍惜眼前人的思想感情。

8. “ 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 ——李白《宣州謝朓樓餞別校書叔雲》:表現了作者對塵世悲歡的厭倦和無奈。

以上就是一些名人箴言金句,希望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