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責任故事

名人責任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故事一:楊善洲(雲南保山地區施甸縣原縣委書記)

楊善洲擔任保山地、縣主要領導長達三十餘年,但他從未為個人和親屬謀過任何私利。不僅如此,他退休後還放棄了繼續享受天倫之樂的機會,二十多年如一日甘守清貧,在雲南施甸縣大亮山植樹造林,將價值3億餘元的林場捐獻給國家。這是名人因為自身的責任感、對社會道義的堅守,以及一位黨員對黨和人民作出的最真實的交代。

故事二:趙本山扶危濟困的故事

某年春節本山捐了十萬塊之後火了。有個娛樂台又募捐。某明星一捐又是八十萬起,媒體狂炒。 趙本山受到感染就又捐了25萬,隨後網路和媒體鋪天蓋地又是一陣炒作。 本山深知炒作對於慈善事業是件危險的事,自己如果捐的多了,勢必會被媒體炒作甚至有沽名釣譽之嫌,不利於自己的公眾形象。於是他悄悄的再捐出25萬,此事才被大家所知。事後,本山接受採訪說:“我就是要讓社會大眾知道我是乾什麼的。” 樸實的話語詮釋了名人的社會責任和慈善精神。

以上故事只是名人責任故事中的一部分,希望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