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趣事軼事

名人趣事有很多,以下列舉一些名人的軼事:

1. 毛澤東智送楊獻珍:楊獻珍是毛主席在湖南第一師範學校時的同學,在延安時期,楊對孔子思想的研究漸有起色,卻常常聽不懂陝北的土話,有幾次與老鄉交流時碰了壁,覺得自己的國語又不標準,老鄉又聽不懂自己的話,心情十分鬱悶。毛主席發現了楊獻珍的煩悶後,就讓陝北土話比較利落的孩子圍到楊獻珍身邊玩耍。還主動加入孩子隊伍中一起說陝北話。這樣一來,讓楊獻珍有種找到知音的感覺。

2. 蕭伯納智救小女孩:有一天,蕭伯納在倫敦一條街道上散步時,看到一名小女孩不慎從樓梯上摔下,正著急得哭起來。蕭伯納連忙跑過去抱起小女孩。出於一種友好安慰的感情,他用力托起小女孩兒的下巴。這一托不打緊,托得小女孩痛得哇地一聲哭了起來。看到小女孩哭,蕭伯納手足無措,急忙放下她轉身就走。這時一個小男孩對小女孩說:“不要緊的,蕭伯伯是誇她像你媽媽一樣漂亮呢。”蕭伯納回頭一看,見是聖西門之子在安慰小女孩,於是嘆了口氣說:“人不能不講良心啊!”

3. 達文西學畫:達文西在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學畫了。有一天,他的老師讓他畫雞蛋,達文西很快就畫完了,他覺得很無聊,就偷偷地跑到野外去玩。回來時老師問他野外好玩嗎?他說:“好玩!”老師問他做了什麼?達文西說:“我畫了幾個圓。”老師聽了很生氣地說:“你是畫家嗎?記住,無論做什麼事都要用心去畫。”

以上就是一些名人趣事,希望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