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女人故事

關於名女人的故事有很多,以下故事供您參考:

故事一:林徽因:人生最美是淡然

林徽因的淡然,是一種美,是一種獨特。在“太太的客廳”里,林徽因和她的女兒梁再冰以及當時文學青年蕭乾、沈從文等圍坐在沙發上,品茶、飲酒、聊天,高談闊論。她的談吐機智、幽默、風趣、機智,她具有豐富的學識和深厚的文學修養。

故事二:楊絳:人生最好的狀態是樸素

楊絳一直活到今年(2016年)105歲。她的人生哲學是:“我的人生正是如此,我不強求生活和命運的任何安排,我儘量地把自己活好。至於其他,在能體諒的範圍內,我儘量地體諒別人,在不能體諒的範圍內,我管不了。”她的哲學態度反映在她的文字上。在生活樸素、簡潔的情況下,寫作成了最好的回報。她用自己的方式回應了生活的一切遭遇。

故事三:三毛:內心豐富的女子最動人

荷西去世時,三毛精神受到了巨大的打擊,幾乎要崩潰了。這時一位作家張棋還專門到台灣看望三毛。看到三毛十分悲傷的樣子,他問:“為什麼不喝咖啡?”三毛苦笑著回答:“對咖啡已沒有感覺了。”他從隨身帶的包里拿出一盒茶包,溫和地說:“來嘗嘗這個吧。”他泡了一杯茶給三毛。幾杯下肚,三毛的情緒漸漸穩定下來。從此她便迷戀上了茶。正是由於豐富的人生經歷和獨特的個性魅力才讓三毛寫出了許多不朽的作品,同時吸引了大批忠實的讀者。

這些都是一些關於名女人的故事,這些故事中的人物以其獨特的生活方式和人生哲學展示了自己的美麗和動人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