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曲的故事

名曲的故事有很多,下面介紹幾首著名名曲的故事:

* 《二泉映月》:傳說阿炳經常一個人來到泉邊,對著月亮演奏,訴說著心中的悲傷,這首樂曲也傳說是阿炳的創作,因為樂曲中流露出阿炳對月亮的嚮往和對生活的無奈。

* 《高山流水》:春秋時,俞伯牙善於彈琴,鍾子期很愛聽他彈琴。有一回,伯牙來到鍾子期家時,月光下突然感到琴弦中有無限的心意。 伯牙的知音是鍾子期,那一夜,兩人共同作曲,作“高山流水” 。

* 《十面埋伏》:在公元前202年的一個晚上,項羽逃到烏江岸邊,他看到大勢已去,感到無顏再見江東父老,拔劍自刎。四面楚歌,烘託了刀光劍影、血腥殘酷的場面。

* 《命運交響曲》:貝多芬完全失聰以後,堅持“通過音樂尋求說話的途徑”,其中交響樂是他的音樂結晶。在他創作的第七(命運)交響曲中,音樂充滿了戲劇性的緊張情節和激烈的情感衝突。

以上只是名曲故事的一部分,還有很多有名的曲子也有其獨特的故事,建議閱讀相關書籍了解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