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牌效應是什麼

品牌效應

名牌效應,也稱爲品牌效應,是指由名牌這個無形資產所引發的能夠爲其所有者或經營者帶來新的經濟效用的現象。名牌是知名品牌或強勢品牌,人們研究品牌,正是爲了幫助企業創立名牌,利用名牌。名牌的偉大作用是在它的名牌效應,名牌以此爲基點,帶領着產品、企業、社會進步、發展。

名牌效應具體表現爲以下幾個方面:

聚合效應:名牌企業或產品在資源方面獲得社會認可,社會的資本、人才、管理經驗都會傾向於名牌企業或產品,企業從而進一步擴大,形成規模效應。

光環效應:名牌的名氣和聲譽對消費者、政府、合作者及其他社會公衆產生一種親和力、吸引力及認同感。

裂變效應:品牌發展到一定階段後,積累、聚合各類社會資源及營銷力量、管理經驗就會產生裂變,不斷衍生出新產品、新服務。

帶動效應:名牌產品對企業發展的拉動,對城市經濟、地區經濟甚至國家經濟的帶動作用。

樹立企業品牌需要企業有很強的資源統合能力,將企業本質一面通過品牌展示給世人。品牌效應是品牌在產品上使用,爲品牌使用者所帶來效益和影響。品牌是商品經濟發展到一定階級的產物,最初的品牌使用是爲了便於識別產品,品牌迅速發展是在近代和現代商品經濟的高度發達的條件下產生,其得以迅速發展即在於品牌使用給商品生產者帶來了巨大經濟和社會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