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向左走向右走故事大綱

《向左走,向右走》是一部由幾米繪本改編,金來治、梁詠琪主演的台灣電影。以下為其故事大綱:

男女主角為一對住在一起的鄰居,但因經常彼此交錯而感到有些尷尬。兩人都很喜歡看詩集,並且總是在詩歌中尋找彼此的影子。他們每天都要向左走或向右走,但從未相遇過。

一次偶然的機會,兩人相遇並發現彼此的詩集有相同的詩句。他們開始相互通信,分享彼此的生活和感受。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發現自己對對方有著越來越深的感情,但由於雙方對生活環境的獨特堅持,兩人的相遇、擦肩而過的規律並未改變。最後,在他們都同意“在最合適的時間與地點,再重逢”的時候,相擁在雨中。

這部長達43分鐘的藝術電影中瀰漫著都市叢林中一抹淡淡的水墨情思,講述了男女主角之間剪不斷、理還亂的浪漫愛情故事。在繁華的都市叢林中,兩個人像兩條交叉線一樣短暫相遇後分開,又在下一次的交匯處相逢。愛情像影子一樣飄忽不定,有時近在咫尺,有時遠在天邊。但只要堅持尋找,它就會如影隨形。影片的結局給觀眾留下了遐想的空間,讓大家感受到愛情的神秘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