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向警予的故事

向警予的故事有:

1. 成長軼事:向警予小時候是個膽小的孩子,上街時總得哭鼻子。有一次,她下決心要做出一些改變。在離家的前夜,她對著鏡子,看著自己的紅鼻子、黑眼圈,下定決心說:“下次再上街,就不哭!”為了實現自己的諾言,她憋足了勇氣,像個英雄一樣走出了家門。第二天回來的時候,真的沒有哭。從那以後,只要上街,她就不哭。

2. 勤儉節約:在湖南女子師範學校求學期間,向警予在女師附近的炭場租了個小屋,半工半讀。在場的一伙食非常差,一頓飯只有幾塊紅薯和從地里偷來的紅蘿蔔。向警予每天早晨把家裡人留給她的一個窩窩頭拿出來曬乾收藏好,吃的時候放進滾湯的辣椒,然後加上油和鹽當一頓飯吃。即使在夏天,她也要餓著肚子上學。每天省下一頓飯的錢留著積攢起來買書。平時穿著的衣服是補了又補,破爛不堪。但即使是這身舊衣服,她也洗得乾乾淨淨的。她的同學對她的節約和獨立精神十分佩服。

總的來說,向警予是中國共產黨早期的卓越領導人之一,為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勝利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