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吶喊孔乙己讀後感

讀完《吶喊》中的《孔乙己》這篇文章,可能你會感到一種沉重和無奈,同時也會對孔乙己這一人物形象產生深刻的理解。

首先,孔乙己是一個深受封建文化和貧困生活所迫害的悲劇人物。他以“茴香豆的茴字”為樂,這不僅揭示了他的文化水平低下,也揭示了他的精神困境。同時,他貧困潦倒,經常去酒店喝酒,賒賬然後逃賬,這反映出他的無奈和無助。

然而,孔乙己也有他的特點,如善良、誠實和樂觀。他經常給孩子們分豆子,表現出他的善良和樂觀。即使生活再艱難,他也從未放棄過。

再讀《孔乙己》這篇文章,可能你會對當時的社會環境產生深刻的反思。孔乙己的生活被封建文化和社會制度所束縛,而他本人卻無法掙脫。這不僅揭示了封建文化的殘酷,也揭示了社會制度的無情。同時,這也反映了當時社會的冷漠和無情,人們對他冷嘲熱諷,甚至嘲笑他,這無疑加劇了他的悲劇。

最後,也許你會對孔乙己的命運感到惋惜,同時也希望他能被更多人關注和理解。他是一個值得同情和幫助的人。

總的來說,讀完《吶喊》中的《孔乙己》後,你會對當時的社會環境和人性有更深入的理解,同時也會對孔乙己這一人物形象產生深刻的同情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