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吸音板是什麼材料製成的

吸音板是由不同材料製成的,以用於減少和吸收聲音。常見的吸音板材料包括:

聚酯纖維。這種材料以聚酯纖維為原料,通過熱壓成型製成,具有優良的吸音性能和環保特性。

木質材料。木質吸音板通常由飾面、芯材和吸音薄氈組成,可以分為槽木吸音板和孔木吸音板等不同類型,具有較好的吸音效果和裝飾性。

礦棉。礦棉吸音板由天然礦物纖維製成,具有良好的吸音性能、防火性和耐久性。

玻璃棉。玻璃棉吸音板由玻璃纖維製成,具有優異的吸聲性能、防火性能和耐久性。

泡沫塑膠。泡沫塑膠吸音板包括聚苯乙烯、聚氨酯、擠塑聚苯乙烯等類型,它們輕質、防潮、不易老化,並且價格低廉。

金屬。金屬吸音板由金屬板和吸音材料組成,具有美觀、防火、耐用的特點。

布藝。布藝吸音板的核心材料是離心玻璃棉,具有良好的吸聲性能,常用於高檔場所。

陶鋁板陶土板。這些新型吸音材料由多種環保材料構成,具有優異的吸音和保溫性能。

再生木。由木粉和高密度聚乙烯混合製成的吸音板,具有天然環保和多樣化的裝飾效果。

這些材料因其不同的特性,被廣泛套用於音樂錄音室、電影院、會議室、辦公室、展覽館、電視台、錄音室、工廠車間、辦公室、展覽館、電視台、錄音室等多種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