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呂代豪的故事

呂代豪的故事有:

1. 孝順 :呂代豪出生在貧窮的家庭,家中沒錢給他上學,但是他的母親教導他要好好讀書,自此他開始了求學生涯。為了給家裡省錢,他每天上學前都要提前把雞關好,預防雞跑出來導致別人家的雞被吃掉。另外,上中學後他十分的孝順父母,自己能省就省。母親為了供他上學種田、打散工、撿垃圾、當傭人。因為窮被人看不起被人數落冷嘲熱諷下呂代豪仍舊堅定不退學;並且從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少爺生活改變成懂得感恩體貼父母兒子;窮卻幸福著不亂花錢知道為家裡省錢並且善於計畫。孝順是一個非常美好的品質。

2. 誠信 :在學校放假時候呂代豪去了義烏一個襪廠打工掙錢當學費。 拿2/3工資這原本是很常見事情卻沒人會做老闆以為家裡很窮學生不容易安排少拿一點工錢然後免去了學生身份以及上交寒假作業和其他同學一樣一起幹活寒假賺到第一桶金。 他利用暑假掙了6000多學費之後一分沒花都給家裡寄回去並且提前告知家裡不用再供自己上學了;做事先做人只有做人才會成功 孝順又誠信著無疑是一枚善良小種子幸福和幸運就會慢慢發芽。

以上就是呂代豪的一些故事,他的故事告訴我們,孝順和誠信是非常重要的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