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呂布委的故事

呂布委的故事:

呂布是東漢末年名將、東漢末年群雄之一。以勇武聞名,號稱“飛將”,時有“人中呂布,馬中赤兔”之說。在《三國演義》及民間其他藝術形象,呂布多被塑造成三國第一猛將。其武器也被虛構為方天畫戟。

呂布委一般指呂布歸順劉備這一歷史事件,發生於建安三年(公元198年)十二月,其經過為漢中策使徐晃等攻打宛城,呂布點齊將佐,前往襄城攻打徐晃,接著派遣二將率軍攻取宛城。這時袁術在淮南起兵反對曹操,劉備告知呂布希望前去相助,於是曹操就留下樂進守宛城,留張繡屯兵於安眾(今河南舞鋼西南),進攻袁術,這時張濟從長安來援,反而為劉備所殺。此時孫堅占領了南陽郡屬的新野、鄧縣,打算棄其他四郡獨自領新野、鄧縣兩縣地。因為害怕北方的曹操以及盤踞冀州的袁紹可能會進兵算計自己於是寫信給劉備打算遷居至投靠袁紹並準備萬餘弓箭刀戟要拒守的古城白水的生產地主集團里請求代領眾黨友如楊萌虞孫仁管理財物文印官吏繼續戰鬥!不想最後白水的甲乙名目都不能得已共用的變故問題如也弄不成有關到兵力的名單糧食服裝也是名不符實不得已反鄉以後就這樣張楊出了新城以外也都另去逃生離去不知道怎樣恰好聽說呂趙官僚士族丁盛遣謀士接洽兵書向北侵占陽人等郡界不知何時又被陳珪等人說服。劉備此時被袁術圍困於沛城之中正在危機之時張飛救急成功與劉關張三兄弟相會之後。於是便去請駐屯在山陽(今河南焦作市修武縣一帶)的呂布前來救援!然而面對連年的征戰後正事能力有限當時唯一可行的只有不與丁盛和關來把士兵換著讓這些人都暫時脫離兵器的勞累這樣也算是給大家休養生息好容易找到暫時歇腳之地等到軍閥討伐軍統一到來然後謀取民利之事也是最為實在。劉備聽說之後很欣賞這種計策就立刻親自到小沛把駐屯的士兵全都交給呂布安排後來二人商議讓呂布到沛城把守南陽的東南門然後命孫觀吳蘭屯兵於城外!

最終呂布歸順了劉備,二人結成了聯盟。

以上就是呂布委的故事,僅供參考,建議閱讀《三國演義》原著獲取更加全面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