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呢子大衣的面料

呢子大衣的面料通常包括:

羊毛呢:這是由羊毛和滌綸腈綸等纖維混紡而成的面料,它具有良好的耐磨性、挺括性和抗皺性。然而,這種面料可能會有悶熱不透氣、易產生靜電、沾染頭髮和灰塵、顯髒等缺點。

純聚酯纖維:也稱為滌綸,屬於高分子化合物。它的優點是抗皺性和保形性很好,穿著舒適,且設計感強。與羊絨、羊毛等珍貴且脆弱的面料相比,聚酯纖維更耐噪,性價比高,且堅牢耐用、抗皺免燙、不粘毛。

羊毛和羊絨:羊毛面料表面光滑、富有彈性、可塑性好且不易褶皺,保暖性好,使得羊毛質地的大衣在秋冬季節更易打理,受到大眾的青睞。羊絨分為山羊絨貂絨,山羊絨是羊毛根部的一層絨毛,產量少,保暖性遠超羊毛。貂絨是由貉子毛兔毛、羊毛以及其他不同種類化纖材質混合紡織而成的新型面料,毛絨豐厚、色澤光潤、手感順暢、輕柔結實、貼身保暖。

在選擇呢子大衣時,羊毛含量和精密等級是判斷面料好壞的直接方法。羊毛含量高的呢子大衣相對高檔,好的大衣面料手感柔軟光潔,在日光下表面光滑平整,無太多疙瘩,色彩均勻,保暖性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