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周恩恩為人

周恩來(1898年3月5日-1976年1月8日),字翔宇,曾用名飛飛、伍豪、少山、冠生等,原籍浙江紹興,1898年3月5日生於江蘇淮安。周恩來是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外交家,黨和國家主要領導人之一,中國人民解放軍主要創建人之一,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開國元勛,是以毛澤東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一代中央領導集體的重要成員。

周恩來同志50多年的革命生涯,同中國共產黨的建立、發展、壯大,同我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同我國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歷史進程緊密聯繫在一起。他毫無保留地把全部精力奉獻給了黨和人民,直到生命的最後一息。他身上集中體現了中國共產黨人的高風亮節,在中國人民心中矗立起一座不朽的豐碑。我們緬懷周恩來同志,就是要永遠銘記和認真學習周恩來同志的精神,使之不斷發揚光大。

周恩來同志始終信仰堅定、理想崇高,集中表現為他對黨和人民無限忠誠的精神。

周恩來同志始終熱愛人民、勤政為民,集中表現為他甘當人民公僕的精神。周恩來同志始終堅持人民利益高於一切,把自己看成人民的“總服務員”,反覆強調“我們的一切工作都是為了人民的”,“我們國家的幹部是人民的公僕,應該和民眾同甘苦,共命運”,要“永遠做人民忠實的勤務員”。他心繫人民,急民眾之所急,憂民眾之所憂。

總之,周恩來同志是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中國人民的好總理、全國各族人民真正敬愛的總理。他的崇高精神、品德和作風值得我們學習和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