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咖哩燜牛腩

咖喱燜牛腩是一道美味的菜餚,製作方法如下:

新鮮牛腩冷水下鍋,加薑片和白酒飛水,以去除血水和雜質,避免煮出泡泡。飛水後的牛腩需要切成小塊,以熱脹冷縮的原理避免變硬。

在鍋中用小火煎香紅蔥頭和薑片,再加入香葉、八角、桂皮炒香。接著,用中火將牛腩的油份炒出來,炒至稍微焦香,然後放入南乳汁柱候醬,將醬料的香味炒出來。

當醬料充分包裹住牛腩時,加入足夠的水將牛腩沒過。加入一點點冰糖可以軟化肉質。大火煮滾後,蓋上蓋子轉小火燜煮一個小時。

同時,土豆需要切塊並用油煎至金黃色,以便更容易吸收咖喱汁的香味。加入咖喱汁的黃姜粉、辣椒粉沙茶醬咖喱醬,以及一茶匙花生醬,使醬汁更加香濃。

將燜了一個小時的牛腩夾起來備用。用煎土豆的鍋炒香白洋蔥,再把牛腩和咖喱汁倒下去,炒香炒均勻。然後倒入燜牛腩的湯汁,再將胡蘿蔔和煎好的土豆全部倒下去。

蓋上蓋子用中火燜二十分鐘,直到整個廚房都充滿香味。最後撒一把芹菜粒,淋一圈椰漿就可以關火。

煮好的咖喱牛腩淋上椰漿拌勻,燜十來秒即可上碟享用。

以上步驟完成後,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港式咖喱牛腩就製作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