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品牌是什麼意思

品牌是指一個名稱、術語、標記、符號或圖案,或者是它們的組合,用來識別企業提供給某個或某群消費者的產品或服務,並使之與競爭對手的產品或服務相區別。

品牌是銷售者向購買者長期提供的一組特定的特點、利益和服務,是給擁有者帶來溢價、產生增值的一種無形資產,它的載體是用於和其他競爭者的產品或勞務相區分的名稱、術語、象徵、記號或者設計及其組合。品牌不僅僅是產品或服務的標識,還包含了企業名稱、歷史故事、商標標誌圖形、商品設計包裝、視覺形象、廣告宣傳等實體元素,同時也涵蓋了消費者對產品或服務的感性認識,如品質認可、口碑聲譽、情感聯繫等非實體元素。

品牌的創建是一個系統工程,需要激情、智慧與信念,品牌的強大取決於品牌領導力,其中定位是方向,平衡是方略。品牌建設具有長期性,是通過一系列市場活動而表現出來的結果所形成的一種形象認知度、感覺、品質認知,以及通過這些而表現出來的客戶忠誠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