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品牌資產管理是什麼

品牌資產管理是一種涉及維護和提升品牌資產價值的活動。

它涉及協調和綜合運用品牌架構,以增強行銷管理的生命力和影響力,推動其不斷更新,進而促進企業的成長和發展。品牌資產管理包括準確定義品牌、規範管理,並採用可靠的方法對品牌進行衡量和評估,目的是最大限度地挖掘品牌的價值和利潤。

品牌資產是一個重要的概念,自20世紀80年代以來在西方管理界廣為流傳。它代表了品牌所帶來的超越生產和商品等所有有形資產的價值,包括品牌知名度、品質認知度品牌聯想度品牌忠誠度等要素的集合體。從財務管理的角度來看,品牌資產還涉及品牌名稱或標誌所附加的額外收益,這通常來自投資者對品牌的估值和消費者願意為品牌產品支付高於市場平均價格的溢價。

品牌資產管理還涉及對品牌資產的各個維度(如品牌忠誠度、知名度、感知質量和品牌聯想)的管理,以增強品牌在市場上的競爭力和影響力。通過這種方式,品牌資產管理有助於企業吸引新顧客、留住老顧客,並提升顧客的忠誠度,從而增加產品的附加價值,促進企業的發展和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