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哈佛教我的18堂人生必修課

哈佛教我的18堂人生必修課,如下:

* 學會觀察。觀察是人的本能,但很少有人仔細觀察生活,觀察細節,因此也就錯過了許多認識世界的機會。

* 懂得尊重。只有尊重他人,才能得到他人的尊重。

* 勇於嘗試。嘗試去做一些新事情,尤其是你感興趣的事情,可以增加人生經驗,充實你的生活。

* 保持熱情。熱情可以感染周圍的人,有助於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幫助你獲得成功。

* 保持自信。自信可以激發人的潛能,使你成為更優秀的人。

* 勇於承擔責任。承擔責任是對自己的行為負責,這樣可以積累經驗和教訓,使你成為更好的人。

* 做一個計畫。無計畫的生活容易變得雜亂無章,缺乏條理和目的。

* 珍惜時間。時間是最寶貴的財富,要學會管理時間,提高時間的利用率。

* 養成良好習慣。習慣影響性格,性格影響人生。養成良好的習慣可以增加成功的機率。

* 學會寬容。寬容是一種美德,可以幫助你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贏得朋友和家人的喜愛。

* 懂得選擇。在人生的道路上,會遇到許多選擇,要學會做出明智的選擇。

* 學會自立。依賴他人無法獲得成長,要學會獨立思考和解決問題。

* 勇於創新。創新是推動人類社會進步的重要力量,要保持創新精神,不拘泥於傳統觀念和做法。

* 注重健康。身心健康是實現人生價值的基礎,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身心健康。

* 培養良好的人際關係。人際關係是人生的重要組成部分,要學會與他人建立良好的關係,包括家人、朋友、同事等。

* 保持積極心態。積極心態有助於應對困難和挑戰,保持樂觀、自信和勇氣,從而更好地面對人生中的各種問題。

* 不斷學習和成長。人生是一個不斷學習和成長的過程,要保持好奇心和學習欲望,不斷提高自己的知識和技能水平。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哈弗教會學生的內容豐富且具有全面性,可以充實人們的生活,帶來更多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