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哥大erm

哥倫比亞大學的企業風險管理碩士(Master of Science in Enterprise Risk Management,簡稱ERM)項目位於SPS學院,是一個STEM設計項目,旨在培養學生掌握企業風險管理所需的全面技能。該項目特別適合那些具有一定工作經驗或明確職業目標的學生,教學內容實用,強調風險管理的重要性,並涵蓋戰略決策和傳統降低風險決策等領域。

ERM課程結構包括7門必修課和5門選修課,學生需在三個學期內完成全部課程。必修課涵蓋基於價值的企業風險管理、傳統風險和ERM實踐、外部利益相關者需求、金融概論、管理組織中人類行為、風險人才的戰略溝通等主題。學生還需在戰略風險管理、操作風險管理、金融風險管理、保險風險管理中選擇兩門課程作為分支課程。

哥倫比亞大學的ERM項目不僅提供強大的工具包和先進的風險管理能力,還為學生提供了廣泛的就業途徑,畢業生在全球各地的組織擔任關鍵職位,包括紐約市、全國各地和世界各地。由於該項目屬於STEM領域,國際學生畢業後可申請最長三年的OPT(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時間,有助於在職業早期積累經驗。

此外,該項目的一些授課老師來自於頂尖諮詢公司和金融機構的管理層,對學生的就業推薦能起到較大的作用。一些知名公司如大小摩美林CitiBOA等都會來ERM項目招聘風控崗位。然而,由於美國就業形勢的整體不樂觀,也有大部分學生選擇回國,在券商、四大、網際網路科技、諮詢等各個領域廣泛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