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哪吒故事

哪吒的故事有:割肉剔骨蓮花重生鬧海等。

1. 割肉剔骨:哪吒瞞著父母出去玩,因為年紀小不懂得禮貌的小妖惹惱了哪吒,哪吒一氣之下打死小妖。回到家中後,哪吒自殺向父母請罪,並把身體歸還給父母,表明自己是神仙賦予的力量,哪吒死而不死。但他發現自己和父母的怨氣太多後十分難過。最後天王來收自己兒子多餘的怨念時發現了他還有第三魂來到李靖面前質問,於是就有了李靖在花園自己痛心兒子不該濫殺無辜的事,和砍掉手臂的情景。

2. 蓮花重生:在割肉剔骨之後,哪吒被太乙真人用蓮花和荷葉復活重生。

3. 鬧海:一天,哪吒偷偷溜出去洗澡,露出水面把老百姓嚇了一跳。他並沒有生氣,還向老百姓們打招呼。這時,他發現水中有許多小魚在咬他的肚臍。他玩心大起,用手一拍肚臍,便生出許多小哪吒,他們將小船變成大船,讓老百姓們過上了太平日子。

以上是關於哪吒的故事,僅供參考。更多相關故事建議閱讀相關小說或諮詢文化領域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