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哪吒的故事

哪吒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提供一些:

1. 鬧海殺龍:哪吒自幼喜歡習武,有一天他打死東海龍王三太子,為民除害。但是其他妖怪告訴龍王三太子已死,其他水族們會遭殃,於是哪吒就決定留在東海,用身體保衛百姓。龍王得知後大怒,引來其他三海龍王攻打陳塘關,逼迫哪吒自殺。然而哪吒在自刎前發下大願,決定化作蓮花燈藉此重生,並消滅敵人。

2. 割肉還母、剔骨還父:李靖在與東海龍王敖廣的戰鬥中,哪吒因為怨念太深失去了元神。他的肉體回歸了蓮花,變成了一位美貌的小女孩,他的身體裡面是巨大的火焰和殺氣。他的母親因此對太乙真人產生了怨氣,太乙真人卻表示這正是他的用意,讓他重生並且慢慢接受自己身份轉變的人一定是哪吒本身。李靖對哪吒解釋這一切都是戰鬥引起的過失時,李靖說其實割不割肉又有什麼關係呢?父親也是愛他的,只是李靖一時接受不了這么多的轉變而已。所以也根本不需要補償,不要以後家庭不和諧。割肉還母、剔骨還父也並不能完全化解。現在,我的好孩兒你已經明白了自己做的不是三屍神也死不了了、得到了本該就是你的一份靈魂肉體才真是一件大好事這一道理了吧!不過你再也不敢調皮搗蛋隨意亂來這個事了喔!於是這一對父母就擁有了一個最優秀的好孩兒——李夫人、小哪吒和敖丙下棋來著,只是他們的兒子看到天上如此明亮滿街都有蓮花燈的時候、他們都給吵鬧得不能下棋很生氣了!

此外,還有蓮花化身、剔骨還魂、太乙真人助哪吒重生等故事情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