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哲理故事500字

好的,這是一個簡單的哲理故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一隻小鳥飛到一座禿山上,遇到了三隻土撥鼠。小鳥驚訝地說:“啊,這座山真光禿禿的,什麼也沒有。” 一隻土撥鼠嘆息道:“哎,這山上失去了原來的豐滿,就失去了生機。”

此時,另一隻土撥鼠挖起了地下的美果。它對小鳥說:“雖然山光了些,但山上還有豐富的寶藏。” 小鳥抬頭看了看,果然山上雖然失去了綠蔭,卻發現了許多鮮美的果實。

這時,一隻狐狸從山上沖了下來,嘴裡還哼著歌。小鳥忙問:“狐狸,為什麼這座光禿禿的荒山你卻如此高興?” 狐狸說:“你只看到了表面的失去,卻沒有看到內在的擁有。失去了森林,卻擁有了果實;失去了綠葉,卻擁有了陽光;失去了繁華,卻擁有了寧靜。”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我們往往只看到事情的一面,而忽視了另一面。在面對困難和挫折時,我們不能失去信心,而應該看到背後的希望和機遇。就像那隻土撥鼠一樣,即使在光禿禿的山上,也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寶藏。同時,我們也要學會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因為失去的已經失去,擁有的才是最重要的。

希望這個故事能夠給你帶來一些啟示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