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唐玄宗故事

唐玄宗李隆基是唐朝在位最長的皇帝,他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其中一些:

1. 唐玄宗與牡丹:據說唐玄宗在洛陽寵信道士李少紅,日夜與方士們飲酒作樂,在紅顏消逝的危機意識下,從洛陽百姓家尋得幾顆牡丹籽,將它們移植於邙山陵墓之中。此後,洛陽牡丹便繁花似錦、艷冠群芳。

2. 唐玄宗與楊貴妃的愛情故事:唐玄宗李隆基在位後期,楊貴妃因善歌舞、姿色艷美,深得寵愛。安史之亂後,唐玄宗逃離長安,行至馬嵬坡,六軍不發。龍武大將軍陳玄禮請誅楊貴妃以解眾怒。玄宗愛惜貴妃,命高力士送她出宮。貴妃死於路旁驛站。這段愛情故事是唐玄宗的一大遺憾。

此外,唐玄宗還是一位有政治才能的皇帝,他任用賢明,勵精圖治,開創了唐朝的極盛之世——開元盛世。然而,他也因為晚年奢侈腐化,導致了後來的一系列社會矛盾,從而導致了“安史之亂”,使唐朝開始由盛轉衰。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果您還有疑問,建議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