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商品房銷售面積

商品房銷售面積主要包括套內使用面積、套內牆體面積和陽台建築面積其中,套內使用面積是指房屋內實際能使用的面積,套內牆體面積是指商品房各套內使用空間周圍的維護或陌生牆體的面積,陽台建築面積是指房屋外牆勒腳以上各層的外圍水平投影面積。

然而,有些面積是不計入建築面積的,例如夾層、插層、技術層和層高小於2.2米的地下室和半地下室等。此外,突出房屋牆面的構件、配件、裝飾柱、裝飾性的玻璃幕牆等也不計入建築面積。房屋之間無上蓋的架空通廊、天面上的花園、泳池等也不計算在內。另外,獨立煙囪、亭、塔、罐、池、地下人防乾、支線等也不計入建築面積。

在購買商品房時,通常以銷售面積來計算房屋的價格,其中包括了房屋的建築面積和公攤面積。商品房銷售面積=套內建築面積+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套內建築面積的計算公式為:套內建築面積=套內使用面積+套內牆體面積+陽台建築面積。公攤面積包括電梯井、樓梯間、垃圾道、變電室、設備間、公共門廳和過道、地下室、值班警衛室以及其他功能上為整棟建築服務的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建築面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