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啟迪人生智慧故事

啟迪人生智慧故事有很多,比如:

* 人生智慧:從前,有一個聰明的農夫。有一天,他走在田裡撿到一顆金稻穗,他覺得這可能是老天賜予他的禮物,於是他把這顆稻穗帶回家,放在柜子里。第二天,當他在翻東西時,發現家裡的食物不夠了,於是他拿了一袋小麥種子出門去換食物。鄰居看到他拿的東西,就嘲笑他,說他不應該把寶貴的種子用來換食物。農夫回到家後,把那顆金稻穗取出來,發現它只是一顆普通的稻穗。但農夫教給孩子們一個道理: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要一步做到位。它雖然給生活帶來了一時的喜悅和想法,但在實際的現實生活中是錯誤的想法,也要符合現實的需求才能做好相應的工作安排和生活決策。

* 吹簫的漁夫:有一天,南海的漁夫覺得一直在海里抓魚實在無聊,於是他就向更遠的深處前進。到了更深的海里他看見了一個大大的氣泡。他想起了村裡的智者說海里的氣泡是海王宮前的標誌,他就急忙去追那個氣泡。最終到了一個水晶的宮殿前。但他進宮以後什麼也沒拿到。但他告訴主人的教訓讓人感到這個人活的很明智:說你要是用自己的優點去得到什麼的時候不會成功的但用你的短處去努力嘗試得到時會得到與眾不同的效果,做自己的主人首先要讓自己不被高高的成功的石頭迷惑思想;要多站在客觀的角度看清自己的不足在哪裡要用一生的時間去努力的改正。

這些故事都啟發了人們面對生活的智慧和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