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啥是新三板

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

新三板,全稱為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是一種獨立於上海證券交易所和深圳證券交易所之外的證券交易場所。它主要服務於不能滿足滬深兩市上市要求的小微企業,這些企業雖然規模相對較弱,但經營達到一定規模,可以在新三板掛牌,希望未來能夠到滬深兩市上市。新三板中的公司可以分為三個層級,分別是基礎層、創新層和精選層,其中基礎層風險最高,精選層風險最低。投資新三板的門檻通常較高,需要達到一百萬人民幣,並且需要滿足股票交易兩年的經驗。

新三板市場最初特指在北京中關村科技園區內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進入代辦股份系統進行轉讓試點,因為在此掛牌交易的都為高科技企業,這與三板市場內退市企業、原STAQ以及NET系統掛牌公司有所不同,所以被形象地稱為「新三板」。

新三板作為我國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旨在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公開轉讓、融資、併購等相關業務提供服務,是建設我國場外市場,完善我國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的重要舉措。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有限責任公司是其運營管理機構,是經國務院批準設立的中國證監會直屬機構。

以上是關於新三板的詳細介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