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嚴長壽名言故事

關於嚴長壽的名言故事有很多,比如:

1. “做事情一定要有計畫,不能盲目進行”。嚴長壽在擔任台灣太平洋電線電纜集團總經理時,為了降低成本,他提出一個大膽的構想,將海底電纜中間的幾段挖出來更換成更細更強的纖維電纜,這個構想得到了董事會的一致通過。但是這個構想需要大量的時間和資金,嚴長壽向董事會說明這個想法之後,並沒有得到其他董事的贊同。於是他決定自己拿出兩億多元出來進行這個項目。最後,這個項目成功完成,並給公司帶來了豐厚的利潤。這次經歷讓嚴長壽意識到做事情一定要有計畫,不能盲目進行。

2. “一個企業家的責任是讓企業基業長存”。嚴長壽認為一個企業家的責任是讓企業基業長存,並不僅僅是為了賺錢。他提出了一系列的管理理念和方法,如重視員工福利、注重產品質量、注重品牌建設等。他還倡導企業的可持續發展,強調企業的社會責任和環境保護意識。他認為,只有企業家把企業的長存作為自己的責任和使命,才能讓企業更加穩健、可持續地發展。

此外,還有“創業維艱,守成也非易”——面對困難的態度、“所有的公司都可能倒閉,只有一樣東西不倒閉”-“健康、慈善組織、家族和企業”——經營管理的觀點等。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到相關網站查詢以獲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