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四大奸臣的故事

四大奸臣是指秦檜、蔡京、高俅和童貫,他們的故事如下:

1. 秦檜:秦檜是南宋時期著名的奸臣,他嫉賢妒能,結黨營私,當政期間陷害了岳飛等武將。相傳秦檜曾夢見一隻烏鴉叫秦檜,醒後他告訴妻子王氏,王氏說:“烏鴉主忠,今名檜,乃忠也”。秦檜聞言大怒,把烏鴉打死。後來秦檜病死,臨死前還交代在棺材裡面不要放入石頭,可是王氏卻忘了,秦檜的屍首在棺材裡坐化成仙,最終被壓在石頭下面。

2. 蔡京:蔡京是北宋時期的四大奸臣之一,他極力排擠忠臣,陷害皇親國戚。傳說蔡京在逃亡的時候,被一隻黑鷹追著跑,最終跌落山崖而死。

3. 高俅:高俅是北宋時期的人物,他因為擅長球技而受到宋徽宗的賞識,成為皇家侍衛。然而高俅當上大官以後,卻仗勢欺壓百姓,甚至陷害忠良。最終高俅被張管營等人救出監獄後上吊自殺。

4. 童貫:童貫是北宋時期的宦官,他曾率軍攻打西夏,並收復了河湟等地。然而童貫在政治上也有很多污點,他曾收受賄賂、貪污公款等。傳說童貫曾與一群大蟲豬合作完成一項任務,獲得一大筆錢財。不久之後他也被楊志殺死。

總的來說,這四位奸臣雖然得到了皇帝的信任和寵愛,但是在民間卻背負了奸詐狡猾的罵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