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四柱八字合婚

四柱八字合婚是一種傳統的中國婚姻匹配方式,主要通過分析男女雙方出生時刻的天乾地支(即八字)來評估婚姻的吉凶。具體分析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年柱匹配:年柱代表婚姻的基礎,如果年柱相合或相生,則婚姻基礎良好;相剋則一般;相刑或相害則不吉;相衝則極為不利。

月柱匹配:月柱代表情緣的深淺,相合相生則情緣良好;相剋則一般;相刑或相害則情緣不穩,可能半途而廢;相衝則惡緣。

日柱匹配:日柱代表夫妻雙方的性情,相生相合則性情融洽;相剋則無大礙;相刑或相害則易爭吵;相衝則差異大,不和。

時柱匹配:時柱代表婚姻的未來趨勢,相生相合則婚途看好;相剋則有波折;相刑或相害則不和睦;相衝則婚途艱難。

大運流年匹配:如果雙方的大運流年相合,則可能在此期間成婚或有喜慶跡象;如果相生或相剋,則成婚跡象不明顯;相刑、沖、害則婚情不穩定。

八字喜忌互補:如果一方八字中的五行正是對方所需的,則婚姻穩定;如果一方旺盛的五行是對方忌諱的,則婚姻痛苦,容易中斷。

此外,還有神煞法、呂才法、屬相法等方法來分析婚姻的吉凶。神煞法是根據八字中的神煞相合來判斷;呂才法是根據男女出生年的天乾地支來判斷;屬相法是根據男女年支之間的關係來判斷。

綜上所述,四柱八字合婚是一種綜合考慮多個因素來評估婚姻吉凶的方法,通過天乾地支的相互關係來分析夫妻雙方的性情、緣分、未來婚姻趨勢等,從而做出是否適合結婚的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