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回鄉證過期怎麼辦

如果您的回鄉證已經過期,您可以通過以下步驟進行換髮或補發:

準備材料。需要準備有效的香港澳門居民身份證原件及複印件。如果需要補發,還需填寫遺失聲明;如果身份信息有變更,則需提供香港入境事務處澳門身份證明局出具的相關證明文件。

填寫申請表。填寫《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申請表》,並粘貼符合要求的照片。

提交申請。本人需向縣級以上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提交申請。未滿18歲的申請人需由監護人陪同辦理。如果因病無法前往,可以提交相關證明和委託書,由他人代爲申請。

領取方式。可以在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領取證件,或選擇郵寄方式領取。

繳費。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的費用爲10年有效證件350元人民幣,5年有效證件230元人民幣。

緊急情況處理。如果急需入內地,情況緊急,可以在口岸內的中國旅行社申辦一次有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通行證》。

在線預約。通過微信搜索相關公衆號進行出入境業務的預約。

請注意,辦理過程中需要確保所有提交的材料真實有效。如果您的情況符合加急辦理情形,可以按規定加急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