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固ip

靜態IP位址(固定IP位址)是指長期分配給一台計算機或網路設備使用的IP位址。這種地址通常用於特殊的伺服器或者採用專線上網的計算機,而且可能需要支付較高的費用。靜態IP位址允許計算機在連線網路時不再自動獲取網路地址,從而避免了網路連線上的困擾。寬頻運營商在裝機時會劃分一個IP位址給用戶,並提供子網掩碼、網關和DNS伺服器地址。在沒有使用路由器的情況下,用戶需要手動設定電腦上的IP位址,以便能夠上網。靜態IP位址不會改變,主要用於網際網路上的網站套用或服務,例如遊戲者和使用VOIP的人傾向於選擇靜態IP位址,因為這樣可以更容易地進行通信。

要設定靜態IP,可以通過以下步驟進行:

打開網路設定。使用滑鼠右擊右下角網路標誌,選擇「打開網路和Internet設定」。

更改網路適配器。選擇「更改網路適配器」選項。

設定網路連線屬性。在打開的頁面中,選擇對應的網路連線,然後雙擊打開。選擇「Internet協定版本4(TCP/IPv4)」,點擊【屬性】按鈕。

設定IP位址和DNS。在「使用下面的IP位址」欄位中輸入固定IP位址,在「子網掩碼」欄位中輸入子網掩碼,在「默認網關」欄位中輸入默認網關的IP位址,在「首選DNS伺服器」和「備用DNS伺服器」欄位中輸入相應的DNS伺服器IP位址。

保存設定。點擊「確定」按鈕完成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