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國內航班取消怎麼辦

國內航班取消時,乘客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全款退回機票錢:如果航班取消,乘客有權要求航空公司退還全款機票費用。

改簽

乘客可以在航班取消後的三天內,在起飛點選擇航空公司提供的航班進行改簽。如果本航空公司的航班不合適,乘客可以主動提出幫助轉簽到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

如果當天沒有合適的航班,乘客可以選擇其他起飛城市(如珠海變成廣州起飛),只要方便且有多餘的選擇,航空公司會有合作航空或本航空公司提供的改簽服務。

乘客可以免費改簽前後七天的航班,如果當天沒有該航司的航班,還可以改簽到臨近城市或者從臨近城市出發。

退票:如果乘客選擇不繼續旅行,可以免費退票。但考慮到臨時購票可能較貴,一般不建議選擇退票。

住宿和用餐安排:如果航班取消導致乘客需要在當地過夜,航空公司應提供住宿和用餐安排。如果是因爲航空公司的錯誤導致延誤或取消,乘客可以要求賠償或退款。

投訴:如果問題沒有得到解決,乘客可以投訴到航空公司。旅客可以根據實際經濟損失,撥打對應航空公司電話表達經濟補償訴求,如果處理不及時或對補償標準有異議的,可以直接撥打民航總局電話12326投訴。

在處理航班取消的情況時,乘客應該保留所有相關文件和證據,如機票、行程單、登機牌等,以便在需要時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