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國小一年級故事朗讀文章

國小一年級的閱讀故事文章如下:

題目:小豬的生日

在一片美麗的大森林裡,有一所快樂的小豬學校。一天,小豬貝貝歡天喜地地跑回家,對豬媽媽說:“明天是我的生日,我要在學校里過。”豬媽媽聽了笑眯眯地說:“好啊,媽媽會給你準備一份特別的禮物。”

第二天一大早,貝貝就背著書包高高興興地跑出家門。來到學校,小豬們紛紛拿出自己準備好的禮物送給貝貝,有彩色的氣球,有美麗的貼畫,還有香甜的糖果。貝貝高興地跳起來說:“謝謝大家!”

中午,小豬們圍在一起分享美食。突然,貝貝發現有兩隻小猴在偷偷地往自己的書包里放桃子。貝貝心想:這是怎么回事呢?原來,豬媽媽送給貝貝的禮物就是那籃又大又圓的桃子。小豬們高興地吃著、笑著,連太陽公公也笑呵呵地望著他們,仿佛在說:“生日快樂!”

晚上,月亮升得老高。小豬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教室。回到家裡,貝貝翻來覆去怎么也睡不著,它想:明天該怎么過呢?它決定給媽媽一個驚喜。於是,它悄悄地跑到廚房,準備為媽媽做一碗美味的湯。做好之後,它又躡手躡腳地走到豬媽媽床前,輕輕地說:“親愛的媽媽,這是送給您的生日禮物。”說完就躲了起來。這時,豬媽媽醒了過來,她發現小豬的湯做得真美味呀!這時小豬突然跳了出來,大聲地說:“媽媽生日快樂!”豬媽媽感動得流下了眼淚。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愛是需要表達的。無論是生日還是其他節日,我們都應該好好珍惜和感恩身邊的人。

希望這個故事能夠給孩子們帶來快樂和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