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國語說故事講稿

題目:《智慧的小白兔》

尊敬的聽眾們,今天我要給大家講一個關於聰明可愛的小白兔的故事。

在一個美麗的森林裡,住著一隻可愛的小白兔,它有一雙明亮的眼睛,長長的耳朵,還有一條短短的尾巴。小白兔非常聰明,總是能夠想出一些聰明的點子來解決遇到的問題。

有一天,小白兔去森林裡采蘑菇。它發現了一個非常大的蘑菇,它想,如果我把這個蘑菇做成蘑菇屋,那該多好啊!於是,小白兔開始動手做蘑菇屋。但是,當它把蘑菇切開的時候,發現裡面竟然是空的!小白兔感到非常失望。

這時,它看到旁邊有一棵高大的樹,它又想出了一個主意。它把樹幹鋸下來,做成了一根柱子,再把蘑菇蓋在柱子上,做成了一個漂亮的門。接著,小白兔又用樹葉和樹枝裝飾了屋子,最後還找來了一些鮮花放在屋子裡。

當小白兔的蘑菇屋做好後,它邀請了森林裡的其他動物來參觀。大家都非常喜歡這個美麗的蘑菇屋,紛紛稱讚小白兔聰明能幹。小白兔聽了心裡美滋滋的,它知道自己的智慧和創造力能夠解決很多問題。

故事講完了,我想告訴大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特長,只要我們善於發現並利用它們,就能夠創造出美好的事物。就像小白兔一樣,它用自己的智慧和創造力創造出了一個美麗的蘑菇屋,給大家帶來了歡樂和驚喜。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