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國賠救護改革故事

國賠救護改革故事主要講述了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這一改革擴大了醫療損害鑑定權,並使其下放到醫院和基層醫患調處組織。這樣一來,無論是同級醫患雙方還是下放醫鑒之後更下沉的醫務人員,矛盾都有望大為減少,進一步增加了維權主體為國家的占比,救護車輛多送院的比例增加,醫患雙方也因此得到雙贏。

其次,這一改革旨在構建更加公正、透明、高效、便捷的醫療損害鑑定機制。它不僅有助於破解“同體鑑定”難題,還有利於加強鑑定人隊伍建設,建立專家庫和“以案代訓”制度,讓更多的專家參與案件的審理,進一步提高案件審理的公正性、高效性。

最後,這項改革對現有醫調組織重新整合、培訓、督導、驗收並下沉鑑定機構,進一步強化醫調組織化解糾紛的職責和能力。此外,在鑑定改革中明確國家救護和醫調對所有符合搶救、生命體徵不平穩或者有明顯生命危險的病人及時優先開展急救的法定義務,而醫護人員與家屬及救護工作人員加強溝通並及時書面告知風險、醫囑簽署等相關內容都保障了病人權利,同時更提高了相關方的責任意識和急救效率。

以上信息只是這項改革的一個概括性的簡單介紹,建議閱讀原文獲取更詳細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