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土地公的故事

土地公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送布料的故事:古時候,土地公變成一個老婆婆,拄著拐杖來到村裡的裁縫店。老婆婆對裁縫說:“我路過這裡,看到你們生意興隆,想給你們送點布來,請你們給我一塊紅布。”裁縫答應了。一連幾次,老婆婆總是拿走一塊布就匆匆離開。等到所有的布都被裁縫拿光了,老婆婆還是沒有露面。這時,土地公出現了,對裁縫說:“她是我的外孫女兒,因為家境貧寒,沒錢買布做衣服,所以變成老婆婆來騙取你們的布。從今以後,她每天都會送布給你們。”

2. 找東西的故事:土地公大顯神通的時候到了。小男孩家住在山上,家門口有一塊菜地。菜地里的菜長得特別好,但男孩的媽媽總是找不到菜刀。當她問土地公時,土地公用手勢告訴她菜刀在菜地里的大石頭下。男孩的媽媽打開石頭,真的看到了菜刀。男孩的媽媽為了感謝土地公,拿出了家裡最好吃的東西——糖果。她把糖果放在供桌上的一個盤子裡,並懇求土地公收下糖果。她擔心如果土地公不收下糖果,土地公就不會保護他們家了。

以上故事只是土地公故事的一部分,在民間流傳著許多關於土地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