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土豆泥的做法

土豆泥的做法有很多 種,下面列 舉三 種常 見的做法:

基 礎土豆泥:首先 選用 黃心土豆,去皮 後切成 塊,上蒸 鍋蒸15 分鐘左右,直到筷子能 輕 輕插 進去。然 後加食 鹽、 鮮牛奶,用叉子 壓成土豆泥, 壓的 時候可以根 據土豆泥的粘稠程度再加 鮮牛奶。 碗裡 墊上保 鮮膜, 將土豆泥 裝 進去, 壓 實抹平,然 後扣在 盤中,撕掉保 鮮膜,土豆泥的形 狀就出 來了。最 後可以 調 一個料汁, 碗裡加黑胡椒粉、 兩勺生抽、 兩勺清水、一勺 澱粉 攪 勻化 開,倒入 鍋中,大火熬至 湯汁 濃稠, 澆到土豆泥上即可。

黑胡椒土豆泥:把蒸熟的土豆碾碎,想要更 細 膩的 話, 過一遍 篩,然 後加入黑胡椒、食 鹽,再加入 兩勺牛奶 攪拌均 勻,牛奶的量可以按照自己喜 歡的口感去增加。再 裝入 碗裡, 記得 墊一 張保 鮮膜。接 著 調 一個 醬汁,只需要黑胡椒、蚝油和 澱粉,再倒半碗清水 攪拌均 勻就可以了。之 後倒 進 鍋里煮沸, 醬汁 會慢慢 變稠,想要更 濃稠的感 覺, 調 醬汁的 時候可以多放一 點 澱粉。然 後把土豆泥扣在 盤 子裡,把 醬汁倒上去就完成了。

火山瀑 布土豆泥:先做一份普通的土豆泥,1 個大土豆切 塊蒸熟,用勺子 壓成泥,加入少 許黑胡椒和牛奶(20g左右) 攪 勻,放入 盤中整出火山造型。然 後 熱 鍋倒入少 許食用油,倒入肉糜炒散,再依次加入蔬菜翻炒,加入1勺老抽、3勺生抽、1勺糖、3勺辣椒油翻炒均 勻,加入半碗水大火煮 開 後 轉中火煮6 分鐘,最 後加一小碗水 澱粉勾芡完成 澆 頭。把 澆 頭均 勻淋在土豆山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