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在家做蛋糕的方法

在家 製作蛋糕的方法有很多 種, 這裡提供一 種 簡 單的 電 飯煲蛋糕做法:

準備材料。需要 五個 雞蛋,80克牛奶,70克玉米油,100克普通 麵粉,50克白砂糖, 適量 檸檬汁

分 離蛋白和蛋 黃。 將 雞蛋的蛋 黃和蛋清分 開,分 別放在 兩個 無水 無油的容器中。

製作蛋 黃糊。在蛋 黃中加入牛奶和玉米油, 攪拌均 勻。再 篩入 麵粉,用打蛋器 畫字 攪拌至 無 顆粒。

打 發蛋白。在蛋清中加入白砂糖和 檸檬汁,用 電 動打蛋器先低速 後高速打 發至提起打蛋器有小尖角。

混合蛋白和蛋 黃糊。取三分之一蛋白霜加入蛋 黃糊中, 輕 輕翻拌均 勻。再把蛋 黃糊全部倒入蛋白霜中, 繼 續翻拌均 勻。

倒入 電 飯煲。 將 攪拌好的蛋糕糊倒入 電 飯煲 內, 輕磕 幾下排出 氣泡。

蒸製蛋糕。 電 飯煲 選 擇蛋糕 鍵或 適 當 溫度 蒸製, 時 間到 後取出倒扣放 涼。

這 種做法 簡 單快捷, 適合家庭 製作。可以根 據 個人喜好 調整材料和步 驟, 製作出不同口味和 風格的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