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在家如何 製作泡泡水

製作泡泡水的方法有多 種,以下 為常 見的 幾 種:

基 礎版。 準備白砂糖洗 潔精、 溫水和 一個杯子。 將20毫升白砂糖和20毫升洗 潔精倒入杯中,加入40毫升 溫水, 攪拌均 勻即可。

增稠版。在基 礎版的基 礎上,加入甘油、糖或玉米糖 漿等增稠 劑,但注意不要加入 過多,否 則 難以吹出泡泡。

紅茶版。 準備一杯 開水,泡一袋 紅茶 包製成 紅茶水。另 一個杯子中加入12匙白糖、一些洗 滌 劑和 紅茶水, 攪拌均 勻即可。

科 學 實 驗版。 準備量杯、 攪拌棒、吸管、毛根、白糖和洗 潔精。在量杯中加20克白糖和20毫升清水 攪拌,另取量杯加40毫升洗 潔精, 將 攪拌好的糖水倒入 裝有洗 潔精的量杯中 攪拌。

這些方法中,洗 潔精可以降低水的表面 張力,使泡泡更容易形成。加入白糖可以 進一步降低水面 張力, 幫助泡泡更 穩定,吹出的泡泡更大且不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