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地安門故事

《地安門故事》是2018年新星出版社出版的圖書。

《地安門故事》是作家曹保明先生的一部歷史題材作品,全書共分為上下兩部,上部《地安門之春》講述了北京城九門深處的地安門、地安門大街的胡同和四合院,從明初到民國的四百年間,風土人情的“風俗史”;下部《地安門之秋》講述了北京地安門地區發生的歷史事件、重要人物以及胡同百姓的生活變遷。作者將這段被塵封已久的歷史呈現在讀者面前,旨在通過講述那些曾居住在這裡的人們的悲歡離合,來展現老北京的風土人情。

這是一部極具人文關懷的作品,它不僅為讀者展現了老北京的風貌,還通過胡同百姓的生活變遷,折射出中國近現代歷史的滄桑巨變。同時,作者在書中也表達了對傳統文化的思考和反思,讓讀者在閱讀過程中感受到歷史的厚重感和人文關懷。

總之,《地安門故事》是一部值得一讀的優秀作品,它不僅具有很高的文學價值,還具有很高的歷史和文化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