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地藏王菩薩的故事

地藏王菩薩的故事非常多,這裡為您提供其中兩個:

第一個故事是:在很早以前,地藏王菩薩的前世因了卻人世間的因果,成就神通後,化為一個新嫁娘回到娘家。當晚恰逢家人給一女婿說家有鬼怪之事,請女婿晚上在佛像前念經鎮邪。而女婿在娘家不便於念經,於是菩薩就讓自己的母親替自己念經驅邪。而當夜果然來了一個鬼怪,向她索命,並厲聲叱問她念經之故。這時菩薩從窗外飛入,對鬼怪說:“你前世乃某村一惡霸,強娶某女為妻後虐待致死,某女之母及妻因悲憤而自殺身亡,你死後墮入地獄受苦。我今來此,是特來索你命,以報前世之仇!”鬼怪聽後,驚懼而逃。天亮以後,新嫁娘的母親發現自己的女婿死在地上。而此時菩薩已騰空而去。於是,人們都知道新嫁娘家新女婿被地藏王菩薩所殺。

第二個故事是:在人間廣為流傳的地藏王菩薩救劉氏母子的故事。傳說在唐朝的時候,劉氏家中十分貧困,一日突遇大病高燒不退的母親及未滿月的兒子。無錢醫治節衣縮食也只能求得一劑草藥緩解痛苦。而此時菩薩得知此事,化身一醫術高明的郎中前來救治。菩薩不僅用昂貴的草藥治療劉氏的疾病,而且不要分文報酬,還送給劉氏兒子長命鎖和一本書。此書名叫《文昌帝君陰騭文》,提倡人要廣積陰德、廣行善事、多做功德、救人急難等行為能為自己和他人帶來福報。 後來劉氏家中漸有好轉,劉氏也以菩薩所教為準則行善積德並最終成為一位賢母。

以上故事只是地藏王菩薩眾多故事中的一部分,更多故事建議您可以通過書籍或網路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