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坎特伯里的故事

坎特伯雷故事集是一部英國文學經典,其中包含了15世紀英國民間藝人抄錄的649首短篇故事。這些故事主要講述了騎士、僧侶、婦女等的各種經歷和奇遇。其中的故事大多取材於真實事件和傳說,經過藝術加工,形成了一個個短小精悍、妙趣橫生、富有戲劇性的故事。

其中的一個故事講述了一位虔誠的基督徒國王,為了追求天堂的福分,派了兩個和尚去坎特伯雷大教堂祈禱。國王因為思念國家,也前往坎特伯雷城,途中與兩位和尚相遇。國王請求和尚給他講一些宗教故事,以堅定他的信仰。於是,兩位和尚就給他講了許多基督教正統的,但又充滿滑稽的故事。講完之後,國王心滿意足地回到了自己的國土。這個故事表明了,坎特伯雷故事集中各個故事的宗教性內容以及從古代經院哲學中借用的講道與講道辭的發展和演進過程。

綜上,坎特伯雷故事集是一個經典的文學作品,它裡面包含了很多真實事件、傳說以及富有想像力的虛構故事,體現了中世紀歐洲的文化和宗教特色。其中每個故事都具有非常鮮明的特色和寓意,是世界文學史上的一朵奇葩。